人民网1月6日电  近期,国内著名的健康教育培训专家魏跃先生新作《金牌讲师三阶段修炼法则》由中国财富出版社及金师起点出版网联合出版,隆重上市,并成为国内教育培训书籍的一匹黑马,引起了读者以及业内的巨大反响。

魏跃先生是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北京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院长,这本书的出版凝结了魏跃先生多年来对中国健康讲师培养的心得和体会。

魏跃先生从2011年开始,连续主办了几届全国金牌讲师大赛,并开办了几年金牌讲师特训营,培养了一大批讲师登上讲台,加上自己讲课了10多年,积累了一些宝贵的实战经验。魏跃先生通过总结,得出“健康讲师”的三阶梯修炼法则,并运用它来指导金牌讲师特训营训练,经过多年无数期讲师训练检验,效果是显著的、持久的。许多参加过培训的学员建议魏跃先生把经验结集出版,与更多渴望提升自我的朋友分享,于是有了这本书的付梓。


这是一本面向全国健康产业人才的全新读物

这是一本让你在健康产业激情演讲的新宝典

这里涵盖了世健联金牌讲师培训课程新精华

世健联金牌讲师培训能给你健康产业新人脉

这本书,与其说是写出来,不如说是讲出来的。这本书是金牌讲师特训营全体师生的共同结晶,魏跃先生把它总结完成而已。魏跃先生说,他本人也不是天生的讲师,别人演讲时的紧张、害羞、心跳加速、手心出汗、语无伦次、大脑空白、嗓子肿痛……这些现象,在他身上都出现过。只是讲的时间长了,登台的机会多了,露怯的次数久了,自然就熟能生巧,轻车熟路了。

从开始创立世健联健康教育机构的时候,魏跃先生就确立了世健联的理想---一定要把学习变成一件快乐的事情。在每年一度的金牌讲师大赛中,有很多有专业知识的讲师,却缺乏讲师技巧和方法,他们能讲,但是不会讲。世健联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在全国率先开展金牌讲师培训。在培养讲师过程中,魏跃先生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逐步完善和提炼出敢讲、能讲和会讲三阶梯修炼法则。通过系统地训练,使讲师达到专业知识过硬、综合素质过硬的要求;并打破传统的说教式健康教育和学院派灌输式健康教育模式,大胆引入“体验式健康教育”模式,即老师是导演,学员是主演,让学员通过游戏、活动,通过情景演练环节融入其中,让学员成为课堂的主人,更深刻地感知和领悟到涉及的要点,而老师只起一个穿针引线的作用。

此外,世健联在讲师培训中还要求,作为一名健康工作者,健康讲师最基本的职业底线就是不能把人讲睡着。首先要保证自己拥有健康的形象,只有个人形象健康,才能更好地向他人传播健康理念。其次,必须传播正能量,科学宣传健康理念。此外,要坚持以听众为中心,要讲学员想听的,而不是仅仅讲自己想讲的。

按照规划,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专家组根据数十年的教学实践研究经验,开发专业特色课程。独创“3721模式”,通过“3阶段(敢讲、能讲、会讲)”、“7天(每一阶段7天集训)”和“21模块(21个核心训练课程)”的课程设计,使学员在学中练、在练中学,打造金牌讲师互动模式的教学方案,达到使学员熟练掌握并具有独立登台演讲能力的目标。在整个课程设置构架中,除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培训外,最主要的是提升学员的沟通和语言表达能力,最终实现综合素质的整体提升。

金牌讲师特训营对讲师的基础知识、突破登台恐惧、态势语训练、个人风格定位、发音发声、演讲技巧、控场技巧和科普写作等三阶梯21个课程进行全方位综合塑造。分别从“敢讲”、“能讲”和“会讲”三方面逐步提升每一位学员的综合素养,最终打造一批能登上全国讲台的健康讲师,他们中很多人参加全国各类讲师大赛,并获得冠军和十佳讲师等很好的名次和荣誉。健康讲师培训不仅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