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康盟邦首届大健康产业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50位创业导师与8家成长企业和创业团队现场互动、点评打分,最终从中评选出本届大赛冠、亚、季军。全国总决赛赛场设于北京大红门国际会展中心,由大赛执行主席、世健联教育机构总裁、康盟邦创始人魏跃先生亲自主持。中国网、新浪网、人民网、新浪、搜狐等众多媒体和北京电视台、海淀电视台、V播网等都对比赛全部过程进行了现场直播。

 

  大赛执行主席、世健联教育机构总裁、康盟邦创始人魏跃先生主持本届大赛

  原南方报系副总裁,南友圈创始人苟骅;商界传媒机构总裁周忠华;寻医问药机构创始人郑早明;决胜网董事长阙登峰;蓝卡健康机构董事局主席于浩波;南极圈合伙人沈宁;南极圈副总裁刘希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秦瑞芳处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曲典处长;北大中国战略研究中心金融战略研究所所长高国潮;人民大学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陈元平;清华大学大学经管学院博导雷家骕;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与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世健联首席专家孙树侠;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会长、白求恩军医学院营养研究所所长刘天鹏;北京亚健康防治协会秘书长张柱;北大1898咖啡厅创始人郦红;创享派创始人兼总经理吴伟;原软银资本投资总监刘晋泽;银杏资本投资总监张亮;清科创投投资总监丁康等组成了气场强大、规格极高的明星创业导师团。

 

  创业创新大赛导师云集

 

  总决赛设置了5分钟路演及5分钟选手与评委互动交流等环节,由项目负责人对项目的核心竞争优势、盈利模式、解决痛点、团队成员等项目基本情况进行展示。
 


蓝卡健康机构董事局主席于浩波先生为大赛致辞
 


大赛联席主席、南友圈创始人苟骅先生介绍比赛规则



导师评审团现场与参赛选手互动
 

  结合各个项目负责人的现场表现,以及项目的商业模式、团队组成等方面综合实力,评委现场为每个路演项目打分。为创投双方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也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充分展示企业和团队风采的平台。

 

  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不仅展现了创业项目很高的创新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而且展示了创业者们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和他们的创业家精神。参赛项目中既有智慧健康养老解决方案,也有国内最大的线上营养健康社群;既有创业失败又重新站起终于取得成功的企业家,也有深受评委和现场观众喜欢的神效中医经络调理项目创始人。最终,大赛前三名分别被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有限公司的“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项目,健康驿站&中科益普“90脑波分析仪项目 ”项目,北京健益康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便携药品冷藏盒”项目所获得。

  大赛第一名《HRA健康风险评估系统》

 

  大赛第二名《90脑波分析仪项目》

 

  大赛第三名《智能便携药品冷藏盒》

 

  本届大赛,由世健联旗下的大健康产业创业服务平台康盟邦联合南方系中国媒体人互助社群南友圈,以及腾讯系中国互联网创业服务平台南极圈共同主办发起,并得到美年大健康、寻医问药、蓝卡健康、同仁堂国际、商界传媒、决胜网等10多位成功企业家鼎力相助,得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10多位高校创业专家的亲临指导,得到了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中国青年投资协会、软银中国、IDG资本、1898基金、银杏资本、三行资本、英诺天使等30多家资本的大力支持。
 

 

  康盟邦首届大健康产业创业创新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