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国健康管理师网《2011职业场所健康状况调查》显示,超过50%的人群处于某种抑郁程度,80%以上的人群处于亚健康状态,严重影响企业生产力 发展。在中国企业健康促进大会上,卫生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健康就是生产力,对于企业来讲,员工的健康就是企业的财富。


       目前北京每年健康体检人数约占常住人口15%,多为企事业单位团体检查为主。”不少员工体检后往往忽略了身体的“临界指标”。体验前后的健康管理和维护 没有重视,年年体检,年年应付,最后成为一种心理负担,企业把这个体检流于形式。可见,企业拥有自己专职健康管理师尤为重要。

 

       笔者获悉,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与北京世健联推出的健康管理师,就是将各企事业单位人事经理、工会负责人及职工医院医生都纳入健康管理 师认证范围。根据员工体检的状况建档案,采取相应的健康方法和措施,改变不良的健康行为,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并把员工的健康纳入企业统一管理平台,为企 业经济和社会效益服务。”


       全国健康管理师项目办公室主任魏俊介绍,目前国内已有700多家单位与项目办完成对接。明年起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近万家大中型企业将逐渐配备健康管理师,届时将对职工日常生活方式,健康行为,健康状况实时监控。

       报名电话:010-64266900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桥广源大厦七层768室
       中国健康管理师网:www.jkgl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