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素养是指个人获取和理解健康信息,并运用这些信息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提高健商水平,就是提高健康素养。
 
健商是一个以现代科学印证和健康知识为基础,全面、综合的健康概念。谢华真教授把健商提升到一种文化的高度,提出健商文化这一概念。他认为,健商文化关键点是自我保健。因此,每个人都应了解必要的健康知识,掌握保健技能,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从保持身心健康的角度去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自我保健是健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能确定你的健康方案,并通过重视饮食,注意营养,锻炼身体,控制压力,以及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来实践完成。人类文明进程中的糊口谋生阶段已经过去,人们开始追求美好的生活。但是现在很多人的“美好生活”还是紧紧张张,忙忙碌碌,以快餐充饥。这样的生活只会导致饮食不良,心理负担加重,最终疾病缠身。谢华真加收倡导的健商文化迫切要求变革,恢复有益我们身心的生活方式。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符合健商文化呢?健康管理师介绍:细心选材烹调一日三餐,日常饮食要对身体有益,注意锻炼身体,多与家人和朋友相聚,享受生活的幸福。
 
自我保健还要求积极寻找并充分理解有价值的健康信息和资源(世健联从事健康教育十年,为了全民健康定期会有免费的健康教育课程,欢迎大家咨询),互联网、电视节目以及相关的学术讨论会上都有自我保健的资料,但要注意这些资料的可信度和准确性。
 
健商文化是从生命之初开始的,要追求健康的生命,健康知识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用健康知识武装自己,同时也帮助家人朋友获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