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读懂一个产业!

丘吉尔曾说:“如果给我5分钟,我提前一周准备;如果是20分钟,我提前两天准备;如果是1小时,我随时可以讲。”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演讲的力量从来就没有被小觑过!

近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一场倡导全民健商的极富激情的演讲正在教育界上演。(健商(HQ),是健康商数(Health Quotient)的缩写,代表一个人的健康智慧及其对健康的态度),在商业经济时代,竟然有这么一家企业,把健康教育当事业做,一做就做了10年,而演讲的主角正是这家名为世健联的企业创始人魏跃先生!

世健联创始人魏跃在国家会议中心激情演讲

世健联创始人魏跃在国家会议中心激情演讲

以下为部分演讲实录:
各位尊敬的嘉宾,亲爱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今天非常高兴在国家会议中心与在座的各位朋友相聚一堂,在世健联和安康机构人才战略签约仪式上和大家分享三点:

第一,目前我国的健康现状不容乐观。2012年我国卫生部公布了一个官方数据,我国慢性病已发展到2.6亿人群。原卫生部部长陈竺讲过一句话:“在我国未来10-20年慢病将会成井喷趋势,扩张到2-3倍”。2.6亿乘以3就是7.8个亿,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数字!这么多年我们一直抓医疗,当然抓医疗本身是没错的。但是我们应该是两边抓,一个是抓预防,一个是抓疾病。我们这么多年在临床找病、看病、治病,我们没有把疾病治完,过几天又产生新的我们叫不出名字的疾病。但健康的生活方式就那么一套,而我们忽略了!

第二,我国健康产业发展政策利好。2013年9月28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健康服务产业首个纲领性文件!这部接近3万字的文件里提出了很多条,把我们的健康服务业国家的政策的支持、资金的扶持力度、人才培养体系、社会整个的产业布局,都写得非常清楚。李克强总理连续几次召开会议,反复强调大力发展健康服务产业。那么健康服务产业的春天到底什么时候到来?其实春风已经刮过来了...社会各界包括今天投融资战略方,全部的拥入和参与其中。这些先知先觉企业家能为健康服务产业聚集在一起,能身体力行的推动这个产业的发展,这是响应国务院和国家十二五规划的伟大号召。这也是间接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发展需要。在文件中,大家也能读懂,其中“多措并举,全方位的全生命周期发展健康服务产业”,这给我们带来了春天。国务院这次首次提出要做8万亿的蛋糕,这8万亿的蛋糕是国家发展的指标,相当于我们通常意义上说的GDP的增长。健康服务产业在美国发展是17.9%,而我国只是5.1%。发展中国家平均是15%。所以,我们还有很大的空间,很大的潜力可以去挖掘、可以发展、可以去推动、可以去探索!

第三,健康管理,教育先行;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无论哪个产业发展,如果没有教育,一切都只能写在沙滩上。而健康教育是今天最薄弱的环节。只有通过教育改变理念,让人们变被动的健康管理为主动的健康管理,只有通过教育培养大量的人才,才能推动产业的发展!今天北京安康蓝光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来会需求大量的健康管理师,去年安康机构把几万名经络检测师全部升格培训为健康管理师。我期待着世健联和安康能有更加深度的人才战略合作,携手共进推动健康产业健康事业的发展!现在全国上下都缺师资,真正讲健康的人能讲的多,会讲的少。我们今天的理念一定要改变,一个民族不懂健商是很可怕的事情!所谓的健商是智商情商万商之根本。讲一堂课,我们不能提高健康,但是讲一堂课能提高我们的健商,提高健商后方能变被动的健康管理为主动的健康管理!可惜,现实并不乐观,2008年我国首次公布的健康素养6.48%,日本67.8%,在健康教育的推动下,2012年我国健康素养提高到了8.8%;国家卫计委公布预测2015年我们健康素养的目标将达到10%,2020年健康素养应该提高到20%。如果我们不进行健康教育,都是一句空话,健康中国遥遥无期!十年前世健联的教育是为专业培养人才,十年之后今天我们应该为产业培养人才!

最后希望能乘国家政策之东风,把握历史发展之机遇,高举健康教育之大旗,共创健康教育之辉煌!

魏跃院长出席太原千人营养大会

魏跃:世健联创始人,中国营养健康职业培训第一人,创建了中国第一个民办健康教育机构——世健联,带领他的团队开创了营养师培训先河,健康管理师培训先河!成功把健康教育推向全国各地,为产业培养输送近15万营养健康人才!在行业成功组织营养健康教育界六届中国营养师年会、中国健康管理师年会,三届金牌健康讲师大赛,带领世健联首创产业“三架马车”人才培养模式--金牌健康讲师班,专业技能实战班,产业人才研修班!是健康产业界极具传奇色彩的一位行业领袖!理念:传播健康理念,引领健康潮流。人生格言:将健康教育进行到底!

更多产业资讯,推荐关注“老魏说健康产业”,微信号:sjlweiyue,欢迎实名制添加!

推荐健商书籍

推荐健商书籍

世健联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