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世健联健商医学研究院主办,中国健康产业界知名专家、企业家、负责人组成的中国首期健康服务产业国际考察团已于11月9日抵达韩国,针对韩国优秀健康企业、机构、大学开展一系列的考察、研讨活动。11月12日,考察团对韩国营养师协会、韩国延世大学医院及知名产后护理机构进行了实地考察访问。在连续2天的考察过程中我们发现,11月11日去过的韩国BANOBAGI(巴诺巴奇)整形外科医院及今天来到的韩国Dongrami(童格拉米)产后护理中心都已在中国开设分院或相关业务。当前,我国健康服务产业潜力还远远没有开发出来,随着产业进一步完善整合,必将有更多的韩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优秀的企业、机构接踵而至,进一步抢占中国市场。中国健康服务企业如不加强学习,加大人才培养,完成商业模式升级转型,将面临巨大的挑战。

11月12日的首站,考察团来到的正是已在中国长春和沈阳已设有分支机构的Dongrami产后护理中心总部。该中心是韩国最大的产后护理机构,目前在韩国拥有37个分支机构。Dongrami的金熙珍理事为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韩国产后护理市场发展现状和童格拉米护理院的运营情况,包括该中心直营+加盟的模式,以及加盟体系中涵盖培训、标准化流程建设和输出管理的一系列内容,让考察团成员感受到了目前中韩相关产业存在实际差距,也帮助大家找到中国相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Dongrami金熙珍理事为考察团成员介绍韩国产后护理行业

为了加强交流学习,今天考察团来到了大韩营养师协会,该协会成立于1969年,致力于韩国营养师有关政策制定与营养师的培养。大韩营养师协会孙贞淑副会长,政策局局长高明爱与考察团成员在交流会上共同探讨两国营养师培养及发展情况。考察团随行专家及中国健康管理企业代表首先介绍了中国健康管理师、营养师培养及健康服务企业发展现状。孙贞淑副会长也向考察团讲解了韩国营养师的培训流程和认证资格,其工作职能包括保健所的营养业务指导、营养指导的策划分析、评价与营养咨询等。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魏跃院长(右)向大韩营养师协会赠送中国书法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中韩专家合影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考察团参加大韩营养师协会交流座谈会

下午,考察团还参观了韩国延世大学附属SEVERANCE医院。该医院是首尔历史最悠久、技术水平最好的一所大型医院,其中有康复医院、儿童医院、糖尿病中心、整形再造中心等,拥有1600张床位,每天门诊量超过7000余人次。随后,考察团来到SEVERANCE医院营养科,一共有158名员工的营养科为医院患者提供他们需要的营养餐及临床管理。患者入院后,由营养科以小组为单位先做营养初期评价,和医生护士紧密协作。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韩国延世大学附属SEVERANCE医院实景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SEVERANCE医院营养科金主任与考察团成员讲解交流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中国健康产业转型

考察团参观SEVERANCE医院营养科烹调间